临池.

心虽有所觉 但亦作不解

【喻黄】黄少天170810生贺

私设喻队业余爱好摄影,高端玩家。

虫很多,慎入。

以下。

---------

8月10日。

伦敦难得好天气,晴朗的天空让人的心情也连带着爽快起来。尤其对于来观光的旅游者来说,更是不可多得的好时光。

---黄少天不喜欢伦敦多变的天气,但也好过广州夏日的燥热。夏休期来伦敦避暑的主意还是他出的,美其名曰“既可以避暑又可以观光旅游感受欧式生活还可以磨练队长摄影技术”,但可能很大程度上只是为了找个借口和喻文州共度不可多得的二人世界,按他的话说是“战队里那些人平时真的是太吵了都不能清静一下不知道热恋中的情侣最需要的是两个人的私人空间吗blabla”。
真不知道是谁比较吵呢。喻文州扶着额头无奈地想。不过这个提议也没什么不好。确实可以练练摄影,平日里战队训练、比赛、复盘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时间,即使有资金购置专业的设备,却没有时间和精力练习,要不是时常给少天照相,大概技术早就全消失了吧。
而且更重要的是,少天的生日也在夏休期里,就当是陪他过一次特别的生日吧。
-
于是在这个难得的好天气里,蓝雨正副队长一起坐上了泰晤士河的观光船。伦敦的景点几乎都在泰晤士河沿岸,坐船大概是最好的游览方式,坐在船头迎着微风,欣赏周围的景色,身边有良人相伴---所谓幸福也不过如此了吧,黄少天想。
可惜幸福没持续太长时间,一阵风刮过,他额前鬓角稍长的碎发随风飘扬,加上闭着眼睛呲牙咧嘴等风过去的表情,俨然一个【风中凌乱.jpg】。
“咔嚓”一声,黄少天回过神来,才发现喻文州不知何时已经掏出了罪恶的手机抓拍下他刚才惨不忍睹的那一幕,还一脸人畜无害地向他摇了摇手机。
-
“我去!你又拍我丑照!就不能拍好看点的么大摄影家!”黄少天咬牙切齿地扑过来要抢他的手机。“抱歉,习惯了。”喻文州嘴角噙着一丝笑意说,手上动作却没闲着。他高高举起手机,借着两厘米的身高优势试图阻止黄少天欲毁片灭迹的罪恶行径,奈何架不住黄少天删片心切,手机还是落入了他手中。喻文州好笑地看着他愤怒地删掉了那些“黑照”,直到把手机重新揣回自己身上喻文州才笑着在他眼前摇着手指:“少天,你好像忘了什么事。”
“什么?”
“iPhone可以恢复最近删除的照片哦。”
“靠靠靠!队长你不打荣耀也这么心脏!”黄少天说着又要抢他的手机。
“晚了,”喻文州开心地说,“少天的这个,我要收藏的。”
-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坐在一旁看着喻文州支起三脚架,将相机架在伦敦眼的方向,微蹲下身子调节位置和光线,认真的侧脸轮廓在傍晚的光线里显得尤为好看。
低头专注地看着取景框的男人,傍晚细腻的光线,泛着金光的水面,构成了一幅油画般的和谐场景。黄少天忍不住拿出手机,尽管不精通摄影也手速大爆发地捕捉了一张蓝雨队长并迅速地设成屏保。
什么嘛!我抓拍你这么好看的照片你却拍我丑照!黄少天忍不住脑内吐槽着。哪天我也要拍他丑照然后传到群里去!不不不行这样我们队长还怎么在联盟里混?他连忙像要把那念头从脑海中甩掉似的摇摇头,却一下子对上喻文州看向他的目光---
【关爱智障的眼神.jpg.】
黄少天脸一红,刚想出声质问,喻文州却向他招招手:“少天,过来。”
“啊?干嘛?我没拍你丑照我就抓拍一下而已你别恩将仇报啊啊不对应该是我以德报德吧哪天一定要把你手机里照片删了这次不会忘了该死的最近删除了...”
“拍你,你不是说我没拍你好看的照片吗?来吧。”喻文州拍拍相机,像是拍老朋友的肩膀,对黄少天一笑。
-
此时已是傍晚,黄少天站在船头,身后作为背景的伦敦眼也已着上斑驳陆离的色彩,缓缓转动着像在温柔地讲述着一个古老的童话。稍远处的钟楼泛出金黄色的灯光,华灯初上,沿河畔的万家灯火调和出柔美的色调,但这些却都不能掩盖他
的光芒。夕阳投入水中的最后一道光线柔和地映在身上,他全身沐浴在玫瑰色的晚霞中,连脸庞的弧度都柔和了下来,明明已不再青春年少,逆着光看去竟多了几分少年光景,美好的难以言说。
一如很久之前的他们,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走在回训练营的路上,走在广州繁华的闹市区,走在俱乐部的竞技场馆中,尽管那时无论是拍摄技巧和器材都不比如今的精湛和专业,喻文州也会这样凭借对美好的直觉捕捉他每一个瞬间,拍下他好看的样子,不好看的样子,一视同仁地珍藏在相机中,珍藏在心里,像荣耀般刻骨铭心。
-
傻瓜,你队长只想让你知道你什么样子他都喜欢啊,好看的,不好看的,生气的,可爱的,年少的,成熟的,智商爆表的,偶尔糊涂的,无论什么样子的,都深深地爱着你。
喻文州眉间微微一动,神情专注地看着取景框里的爱人,嘴角不自觉地弯起了一个温柔的弧度。
“咔嚓。”
“笑什么呢!”黄少天疑惑地问。
“没笑什么,”喻文州郑重地说,“少天,生日快乐。”
-Fin-

评论(1)

热度(7)